中國製的東西一直以來的印象就是便宜但是品質不佳,歷年來狗飼料含毒、兒童玩具含毒、三聚氫胺毒奶粉,真的是「罄竹難書」呀!所幸,經濟部早就規定商品外包裝一定要標明製造地,所以Joe很久以前開始,就會特別注意看商品所標明的製造地。

特別是一些10元的店、生活用品店或是服飾品,許多小東西幾乎都是中國製的,一定要特別注意。例如中國製造的成衣,就曾經傳過有毒的染料;中國製的抹布,回家洗的時候洗出好多色素;中國的塑膠製品,就是會有特別的臭味;中國製的手機電磁波就是比較高….。現在我挑東西,情願多花一點錢買台灣製造的商品,也要避開中國製的商品。但是,有時候一些商品實沒有台灣製的,例如,現在運動鞋基本上都是中國代工的,那我也會特別多花一些精神,情願找越南製、泰國製、印尼製,也一定要避開中國製的劣質黑心商品。

大概,現在有太多人跟Joe一樣,一些可惡的商人,又想降低製作成本,卻又不顧品質,在經濟部的規定之下,竟然想出一些惡劣的方式。昨天,Joe要幫DoDo買一組耳機,像這種低單價的電子商品,許多也是中國製的,我們在商品店內挑好久,竟然有一些指標是「進口商」,而沒有標明產地,可惡。但是,我竟然找到一組標示是這樣的:「製造地:PRC」。忍不住又想問候別人家的老母,就是有這種缺德可惡的商人,想用英文縮寫矇混過關,PRC是什麼?PRC就是People Republic of China,翻譯成中文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黑心劣質貨的大本營,中國啦。大家買東西真的一定要睜大眼睛,一些標示不清或是故意用英文縮寫的商品,一定是有問題才作賊心虛。

別說Joe危言聳聽,隨便google一下,就可以發現早在20084月歐盟就發布:歐洲的危險商品主要來源就是中國!(原新聞出處歐洲聯盟:中國為危險產品主要製造地)你真的還要貪小便宜用中國貨嗎?你確定你吃的中國製品,真的是安全的可食用物嗎?你確定你穿的中國製衣服,不含致癌染料嗎?你確定插在你家插頭上的中國電器用品,不會哪一天莫名奇妙走火發生意外嗎?….你要用你的生命貪圖小便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