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妹聽不懂『走開』

福妹愛黏我,非常非常黏,已經到了非要我的一部分跟她的一部分黏在一起的地步,如果我的手沒有空摸她,她就會用她的手搭到坐在椅子上的我腿上,或是趴到蹲著的我背上,或是咬著正在往前走路的我的衣角;我想好吧,停下手邊的事專心看著她的眼睛,問她你到底想怎麼樣,她也沒有想怎麼樣,就是要我的一部分跟她的一部分黏在一起,而已,並且非常堅持。

為吃不擇手段

不論福妹當時在哪裡、在作什麼,只要聽到我在廚房開飼料桶或是開冰箱的聲音,世界上的一切都不重要了,就算我小心翼翼的放輕動作,她的鼻子也會在3秒鐘之內引她到我面前坐下,即便她才剛吃完自己那一份,也掃光了Nai吃不完的那一份,她還是想要再來十份。我把幼幼的飯飯放在餐桌上,她會人立起來把整個碗叼走;她發現我會在她去院子中的籠子裡面上廁所後給一小片零食,她就每10幾分鐘去尿一次;我們沒有辦法在她面前吃飯,因為無論如何喝叱,她也要把她的口水滴進你的碗盤裡。


我總憂心,雖然你會坐下、你會握手、你會空中接飼料、你會定點大小便、你溫和不暴衝、帶你出門你會亦步亦趨,到了大草原也不愛亂跑,但是你這麼黏我、這麼愛吃,我能不能幫你找到懂你的把拔馬麻?你任性巴著我的時候我到底該不該把你推開?你拼命討零嘴的時候我到底要不要放任你?夜裡你趁中途拔睡著以後摸黑上床靠著我睡的時候我到底要不要把你踢下去?從你眼裡讀到深深的愛意時我應該熱情的回應你還是該撇過頭去?我是你的中途,如果太寵你,會不會反而誤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