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底迪走了以後,我心裡一直有一個洞,空空的,我在網路上盲目地尋找著我也不確定是什麼的東西,想把那洞填滿。

上週二第一次到辛亥路一段15號的快樂動物花園寵物複合店,Rose姊說,在台北要幫大型狗,像是拉拉、黃金、哈士奇找寄養家庭真的很困難,所以經常在去收容所救援動物的時候,必須忍痛放棄他們,只能接一些小型的、比較容易有出路的狗兒出來。我希望我能提供一條路,讓收容所的大狗們可以走出來,提供一個雖不豪華但很溫暖的小窩,讓他們在找到專屬幸福之前能安穩入睡,能救一隻是一隻,這,是為底迪做的。

7月8日我們帶福妹回家了,這名字是我起的,希望她有好福氣,她的毛色跟Nai一樣,摸起來也是柔柔細細的。Rose姊擔心福妹太high,會對我們造成困擾,但是事實上,福妹溫馴得很,她會乖乖站著讓人上背帶、上牽繩,也會跟著我的腳步慢慢走、不暴衝。她會自己跳上車,自己乖乖在後座趴著,直到停車才站起來等著我們開後門讓她下車;那天回家路上我先帶Nai散步上廁所,試著放開福妹,她就在路邊尿尿便便了,然後我叫『福妹回來』,她就回來了,我想她應該沒那麼神立刻就知道自己叫福妹,但她肯定知道『回來』是什麼意思。回家以後吃飯也很秀氣,當然吃得比Nai快,但是遠遠不及底迪的餓死鬼速度,畢竟是女生,還是很優雅的。她也會坐下跟握手,雖然表演得不是很甘願,但為了吃的,她連換手都可以表演給你看。

晚上她躺在沙發上,挨著老公的屁股,吹著電風扇打呼。我覺得,心裡那股焦躁,慢慢平息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