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14:20左右,Joe福至心靈說,殺去南崁看看最近爆紅的野上麵包吧?好阿!就當帶小孩去郊遊好啦!結果發現南崁好近,竟然15:00我們已經在大排長龍的野上麵包坊前面了。立刻加入店門外的排隊人潮,店門前有牌子,所以我們知道15:00剛好有一批麵包出爐,喜孜孜地覺得自己運氣真好,沒想到回頭才發現,店門外這條人龍排的是17:30出爐的那一批麵包,玻璃櫥窗裡面擺放麵包的架子已經全空了,櫃檯前排滿了準備付錢的人們,每人手上的盤子都裝了高高的麵包山。

喔!所以來這裡買麵包是這樣的,你要先在店門外面排隊,麵包出爐以後,你可以在玻璃櫥窗外看到麵包一一被擺放上架子,全擺好以後,老闆會開門讓大約20人進門,等這約20人都拿好麵包去櫃檯排隊準備結帳以後,老闆會看店內還剩多少麵包來決定再放幾個人進來,也許3人也許5人,如果這20人已將店內所有麵包搶光,那在門外排隊的人們,你可以選擇算了不買走人,或是繼續排下去,等待下一批麵包出爐,時間是2-2.5小時不等。

我們就從15:00開始排隊,等待17:30麵包出爐。這裡有名的法國麵包,每次出爐只有20條,每人限購一條,大家都人心惶惶,一直用眼睛默數從店門口到自己之間究竟有多少人,就連根本不喜歡硬硬的法國麵包的我,在那種氛圍中也開始擔心起自己買不到法國麵包。這兩個多小時中,老闆不時走出來跟大家聊天,然後會走到排隊人龍大約第20人左右的地方,用手比一下說,這後面的應該都排不到了,先跟你們講一下,不要浪費時間啦!不然我也不好意思啦!然後再用手小小畫一個圈,說,這幾位應該是灰色地帶,我不保證可以買得到喔!到時候買不到不要罵我喔!前面客人如果拿太多就真的很抱歉啦!然後就會有人問,那我呢那我呢?我買得到嗎?哇賽!氣氛越來越緊張!

排隊中我拿出小說來看,Joe跟前後左右的人們聊天,底迪跟Nai在周圍悠閒走動著。我發現麵包店隔壁有一家非常低調的咖啡店(低調到我不確定它有店名?),寫明『本店全日不供餐,歡迎攜帶輕食進入』,當下就決定買到麵包後立刻鑽進咖啡店吃麵包配咖啡。

當然也跟Joe商量要買哪些麵包,但是講來講去,發現可能不是我們挑麵包,而是麵包挑我們;意思是說,等等20人擠進店裡,每人拿一個托盤,看到麵包就搶,你可能沒有什麼慢慢選擇的機會。

命運的時刻到來,玻璃門打開,我跟Joe幸好有在第一批放進店裡的人裡面,一人拿一個托盤,分頭進擊,什麼叫秒殺麵包店?來這裡看看你就知道,5分鐘內擺滿架上的麵包幾乎全都空了,剛剛還在門外排隊的人們現在在門裡排隊等著結帳,我跟Joe也各拿了一盤麵包山相視而笑。老闆看看還有4、5個麵包在架子上,他把門拉開一條小縫,立刻有4個人衝進來,老闆立刻把門推上,我瞥見被擋在門外那小姐眼裡燃燒著怒火~~~衝進門的4位小姐立刻用手去抓那剩下的麵包、一人抓了一條~~~這是什麼景象呀?

買單時我們付了960元大洋,完全把『每天伙食費不得超過300元』的家規拋在腦後,兩人傻呵呵的笑著,提著兩大袋麵包走出門口,在繼續排隊的人們前面驕傲地炫燿。然後就閃進隔壁的咖啡店點咖啡吃麵包,麵包剛出爐、都還溫熱的,你問口味怎麼樣?呵呵,我不想告訴你。

野上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