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4.jpg (開完刀的底迪,雖然張開眼,嘴巴沒合攏,其實麻藥還沒退,還沒醒。)

底迪不是第一次住院了。從去年初帶底迪去打預防針之後,一向過動活潑的底迪就接二連三的發生健康狀況。

 

底迪是在台中大甲撿到的流浪狗,撿到的時候大約3個月大。我一直想不透怎麼會有人把那麼可愛的狗狗丟掉。唯一想到的兩個理由,一個是被拉布拉多長大的速度嚇壞了(底迪3~6個月的時候,長大是真的每一天都清楚的感覺得到);另一個原因就是原來的飼主發現底迪有隱疾(名種狗因為近親交配而發生遺傳疾病的機會很高)。但是,不管如何,底迪終究是一天一天開心快樂的長大。所有不健康的疑慮一直沒發生,只有一個例外,那就是底迪有隱睪症。

 

夏天時,因為接連一個禮拜的精神不佳,帶去醫院檢查出焦蟲症,「全國動物醫院」完全控制不住狀況,紅血球指數止不住的往下掉,情況緊急到瀕臨死亡,需要輸血。狗狗輸血沒有人那麼講究,血型的分類不夠細,輸血都有排斥甚至致死的風險。DoDo哭著把底迪抱去「宇恆動物醫院」。宇恆的謝醫師在網路上評價很高,也果然名符其實,底迪從到院時候的虛弱無力,第二天就控制住紅血球下降的速度,一週內底迪就完全恢復青春無敵的健康活潑模樣。

 

但是,沒過幾個禮拜,底迪脖子下方兩邊開始出現腫大,腫最大的時候用手觸摸差不多有鵝蛋大小。再帶去給宇恆謝醫師看,打了針拿了藥,回家果然症狀就一天一天消下去了。沒有想到藥剛吃完不到三天又腫了起來。就這樣,吃藥就不腫,藥吃完就又腫起來。農曆年後的藥程似乎狀況不佳,兩週前還發生駭人的莫名痙孿事件,兩天前底迪眼睛滿佈血絲,呼吸聲音侷促,走路腳步蹣跚,連一向根本是無底洞的食慾竟然也會吃不完碗裡的晚餐。

 

雖然,謝醫師一再強調目前只能依此療程,我和DoDo實在亂猜一通,所有可能排除了,只能逕自賴給隱睪症,胡亂推想是卡在腹腔的睪丸發炎惹禍。我還開玩笑說,底迪睪丸長到喉嚨去了。總之,連忙幫底迪排了開刀,也好讓醫生看看到底淋巴出了什麼問題。(隱睪症本來就需要開刀摘除,不然狗狗老了以後,睪丸會硬化成為腫瘤,影響健康。)

 

DoDo真的是熱血慈母,利用上班午休空檔把底迪接去醫院,安排好一切事情。當我去醫院的時候,底迪已經手術完成正在做縫合,而手術從麻醉針打下去(那時候DoDo在一旁陪同)到現在已經2個多小時了。不一會兒,醫生助手拿了一個用白色藥袋裝的一團物體給我們,那就是底迪的「寶貝們」了。DoDo根本是不敢睜眼看,倒是我滿心好奇的想親眼看看狗狗的蛋蛋到底是何模樣。(不是我不急著進手術房看底迪,縫合還沒好不敢亂闖進去,怕被醫生罵。)

 

打開袋口,只看到兩顆差不多「雞弗」大小的東西,帶著血色。我的臉部表情應該是蠻猙獰的吧,DoDo問我是怎樣?我想,女人大概永遠不懂男人這種最莫名深沉的恐懼看到各種被踢下體、阿魯霸、爆漿偷桃的畫面,就算只是電視上的作戲,也會不由自主的臉部扭曲,感同身受。就更別提,新鮮帶血的蛋蛋就在眼前。(文章最後有蛋蛋近照和術後照片,請勿驚嚇。)

 

終於,可以進去手術室了。手術室裡,底迪已經縫合好了,傷口有兩道。一道是介於陰莖和肛門之間的腹腔皮膚上,約莫5公分;另一道則是沿著陰莖旁往上超過腹腔中間,應該有12~15公分傷口DoDo問謝醫生說,為什麼手術那麼久?謝醫生忍不住抱怨底迪的蛋蛋太小,很難找,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

 

看著手術台上的底迪,麻藥還沒退,歪在一旁的舌頭還掛著脈博監視器。粗重的呼吸和有力的心跳讓我確定他還是安穩的活著。忍不住手就伸過去摸著他的額頭,另一隻手貼著他的胸口,不斷著重複對他說:「底迪好乖,底迪好勇敢,把拔在旁邊喔

 

後來醫生跟我們解釋,睪丸摘除沒什麼問題,腫大的淋巴也做了切片,會拿去做化驗。醫生還很保守小心的跟我們說:「從切下來的組織目視,其實不是很樂觀。….但是,不要擔心啦,臨床和檢驗經常會有不一樣的結果,還是有機會啦。….底迪之前的服藥淋巴是消腫的,如果一開始就是腫瘤,服藥是不會消腫的,除非注射化學藥劑。」我想,做最樂觀的期盼和最糟糕的打算是一定要的。

 

醫生滿懷抱起底迪的骨盆,也要我從底迪的肩胛幫著抱起。兩個人抱著一隻狗,要把底迪移到籠子裡。抱著底迪在懷裡是很熟悉的感覺,像是在家中客廳的沙發上,放心安穩的賴在我身上睡覺一般。只是,在客廳的沙發上是一種安心與信任,現在卻是因為麻醉藥劑導致的身體鬆弛。

 

只能祈禱吧!抱著希望,希望底迪可以像上次經歷焦蟲病一樣的有驚無險;希望底迪還是可以肆無忌憚的一直舔著我的臉,彷彿我臉上佈滿著烤雞腿滴落的香甜肉汁;希望底迪還是可以健康活潑的到處亂跑,就像每一次都要消失數十分鐘,非要玩過癮不肯乖乖回家。

 

希望底迪可以趕快恢復健康!

蛋蛋.jpg 底迪的蛋蛋開刀1.jpg 手術台上的底迪開刀2.jpg 底迪在沙發上睡覺也是這個姿勢開刀3.jpg 好長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