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黑肉圓02.jpg    

今天為了DoDo的消費券,特地跑了一趟台中,當然不能錯過台中的美食。

 

第一站 瑪露蓮嫩仙草

這是Joe每一次拜訪台中必吃的美食,比太陽餅、雞爪凍、春水堂都還讓我魂牽夢縈。一大碗超嫩的仙草凍(可不是一般的仙草塊喔,想像普通仙草塊的「脆」加上果凍的「彈」加上布丁的「軟」,就是「嫩」啦!),滑嫩的口感,非常好吃。我以為之前幾回已經有拍照了,這一次沒拍照,回家竟找不到照片,殘念!下一次一定補拍加上詳細介紹。

 

第二站 東海黑肉圓

這是Joe第一次造訪這一家店。我是到了東海夜市,順手用emome行動導遊的服務查詢週遭美食,來這裡吃的。並不是這家店的肉圓比較黑,其實「黑」是店名,老闆還有註冊喔。這家店的肉圓是用蒸的,一份兩粒。蒸的肉圓外皮口感吃起來比較軟嫩,有一點像是黏牙的麻糬,不同於油煎肉圓彈性有嚼勁的口感。內餡包的肉其實和一般肉圓差不多,也有小筍塊,不過多了紅蘿蔔絲比較特別。整個口感吃起來相當好吃咧。

東海黑肉圓01.jpg東海黑肉圓03.jpg

最令我精艷的是他的大腸豬血湯。大腸大概成本昂貴,切的很細小塊,少了嚼食的口感。豬血卻是絕對是我吃過好吃豬血的前三名。通常豬血的口感若是和鴨血相較之下,豬血顯得比較老硬,甚至有一些不是很新鮮的還會有一點粉粉的感覺。我就偏好鴨血的滑嫩口感。但是「黑」肉圓的大腸豬血湯,豬血咬起來我幾乎感覺到和鴨血一樣的滑嫩感,而且和鴨血不同的是更加脆口,非常好吃。豬血潤肺,我老爸總是念我孩子不生,只愛養狗。說不過,就跟我說狗毛飛塵吸多了對肺部好,出門在外看到豬血湯就一定要叫來喝。往後來台中,大概一定都會專程來東海品嚐一碗豬血湯吧。

東海黑肉圓04.jpg

 

第三站 東海雞爪凍

這東海雞爪凍的名號實在響亮,就不用多做介紹,反正一次就是16盒打包回家慢慢啃,爽呀!東海雞爪凍01.jpg東海雞爪凍02.jpg東海雞爪凍03.jpg

arrow
arrow

    jod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