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搬家了。

通常搬家是從甲地搬到乙地,不過我突然覺得把家裡的東西搬來搬去也叫做搬家。這次想搬動家裡的東西起因於家中的桌上型電腦本來放在臥室裡,NB則是放在客廳桌上。但是,其實回家後我和DoDo兩個人其實在客廳當沙發馬鈴薯的時間佔大多數,於是常常我要是佔著NB整理照片寫部落格,DoDo就沒辦法玩GameDoDo要是捷足先登玩起Game來,我也不好意思趕著要寫部落格。於是,就這樣電腦不夠變成我寫部落格偷懶的藉口。眼看著部落格雜草越長越高也不是辦法,就動了把臥室的電腦搬到客廳的念頭。仔細打量了客廳的空間之後,決定昨天晚上動手。

這真的是一個不小的工程。因為現在住的地方是老式舊公寓,電話網路線路全部都是外露的線。於是我除了把電腦桌、電腦主機、螢幕、3件式喇叭一一搬出來之外,我還要把當初工程人員沿著牆角繞一大圈釘上的電話網路線從臥室拆到客廳。就看我一個人在客廳、臥室兩頭忙進忙出,三不五時還拿著抹布整理,終於把電腦全部Set-Up完成。

這樣就算是搬家嗎?不,才剛開始呢。

客廳空出來放電腦桌的地方,本來擺著兩個組合櫃,還有一面落地鏡,是通常DoDo洗好澡吹頭髮的地方。說起來也很怪,洗完澡要先跑去衣物間拿睡衣穿,然後吹頭髮要跑來客廳,最後還要去臥室擦保養品,DoDo洗一趟澡幾乎把全家跑遍了,就連廚房也會經過,只差沒闖出去陽台了,這樣實在是一件很冏的事情。我繼續在臥室和衣物間來回穿梭打量,再和DoDo商量打定主意,把衣物間挪出一小面牆來安裝客廳拆下來的落地鏡,然後一旁的組合櫃面清空,拿出閒置已久的小檯燈,整理成DoDo的梳妝台。組合櫃裡面的雜物也清出來,改放DoDo的化妝品。雖然櫃面高度和椅子高度沒有很合適,櫃面也嫌小了一點,但是總算不用洗個澡,滿屋跑。

最後,再回頭把臥室清空的空間收尾整理一下,總計搬動了臥室的電腦桌組、梳妝組;客廳的組合櫃、落地鏡、衣物間的組合櫃整理,加上電話網路線的整理。這樣,稱得上是「搬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