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湖國小後面巷子有一家三媽臭臭鍋,生意一直很好,這家店的用餐環境、服務態度、輪桌速度、食材湯頭、沾醬佐料都很令人滿意,所以雖然常要在門口排隊,這幾波寒流下來,我跟Joe還是幾乎天天報到。
昨天又去光顧,門口有好幾組客人在等候,其中有4、5組客人是像我們這樣的夫妻或情侶組合,另外也有2組是夫妻帶了小孩的。我觀察到一個現象:男生會直接到店家安排的座位上坐下來,女生會走到自助區去準備兩個人的餐具、佐料;用餐過程中,有小孩的一定是媽媽在餵,或是由媽媽整理小孩脫下來的外套、捲起小孩的袖子等等,爸爸只顧好自己。
今天看到陳安儀的這篇文章台傭阿宏,文章內容主要在發洩情緒,氣她老公對孩子不夠有責任感,令人驚訝的是,我看到的時候已有88個迴響,九成以上的迴響都在說『你老公跟我老公是同一人嗎?』,跟昨晚在三媽觀察到的現象剛好不謀而合,令人莞爾。
想我在家裡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自動會有乾淨衣服穿、自動會有乾淨的碗可以用,想要找什麼東西,也只要叫一聲老公。老公身兼家裡的煮飯工、洗碗工、洗衣工、水電工、搬運工、跑腿工,還是老婆的專屬導遊、百科全書,對老婆溫柔體貼,對小狗善盡責任,每月還把大把鈔票全數交給老婆,你說我是不是燒了八輩子的好香?
以前有個同事對我說,『我不信!不可能有這麼完美的男人!你老實說,他是不是性能力有問題?』這個嘛,我才不會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