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便當 

今天的午餐極有可能是我的最後一餐…….最後一餐廉價又豐盛的午餐了。

話說DoDo的公司有員工餐廳,提供每人65元,兩個主菜以及不限量的三個副菜、白飯、熱湯、甜湯。現在隨便一家自助餐廳,要找低於70元的排骨便當都很難了,就連鬍鬚張滷肉飯的「滷肉飯便當」竟然要85元,在這種失業率高、休學率高、歇業率也高,只有薪水低的時代,員工餐廳物美價廉的供餐當然是一件很棒的福利。於是,我的午餐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是DoDo從員工餐廳幫我包便當回家,第二天再帶到公司享用。這麼豐盛美味的便當導致了兩個後果:

1.因為豐盛的菜色每每招來驚嘆羨慕的議論紛紛,養成本人對於午餐菜色愛慕虛榮的習慣,並且導至小人妒忌,害本人在公司人緣一直不好。

2.因為本人體重的暴增,讓台灣島沿海地層塌陷的現象更加惡化,而且直接增加了台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胖子呼吸大,不是放P),成為北極熊溺斃的直接兇手。

但是不管怎麼樣,便當裝滿了DoDo滿滿愛心,豐盛菜色的誘惑下(這才是主要原因啦),本人還是無怨無悔的拼了命每餐把便當吃光光。而DoDo則是發揮客家人勤儉的本色,在餐廳把便當裝的滿滿的之後,再去盛飯端湯,就著便當的菜色吃飯(因為副菜、飯、湯不限量咩)。真是一人吃兩人補呀不,一張餐券兩人吃飽。

沒想到這一切的一切都被餐廳阿姨看在眼裡,現在市道不好生意難做,阿姨怎麼容得下這種鑽漏洞貪小利的惡劣行為呢?於是就在昨天,餐廳阿姨採取了果決的手段.,託人轉告DoDo說又裝便當又坐下來吃,應該兩張餐券才對。

這個餐廳阿姨真是不長眼呀,誰不好惹,竟然敢惹一個魔羯座A型的優秀女性!也不看看餐廳自己提供的大圓盤都快大過臉盆了,那些高壯癡肥的工程師把菜色在盤子上堆的像小山一樣高,也沒見你唉唉叫的,幹麻看我是女生就欺負我呀!難道沒聽過辛曉琪唱的歌詞...「女人何苦為難女人...」。離題了。總之,一張餐券裝一個便當盒(雖然這個便當盒是比普通的大了些)。主菜份量也沒多拿,副菜份量也不比別人多,坐下來多添一碗飯和湯是又怎樣?既然如此,老娘以後不光顧了總可以吧!

是囉,激怒了我老婆,拎北怎麼可以為了愛慕虛榮和口腹之慾而不和DoDo站在同一陣線呢?當然是要一面理性分析緩緩氣氛,一面義憤填膺的附和拒吃。更何況,這樣午餐時間可以和同事一起外出用餐,增進同事情誼,還可以幫助地球免得北極熊溺斃。於是,今天的午餐將成為絕響。

再見了,虛榮的驚嘆聲!再見了,巨無霸餐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